close

   

禮拜六我家那口子實現他的承諾,帶我們去看米勒畫展喔!

    
中午全家隨便扒了幾口飯,非常開心地先從植物園走到

 

歷史博物館,但到了門口,心也就涼了!

    
    人超多呀!太陽也超毒,考量全家人的身體狀況,

只好忍痛說..不看囉!!真令人傷心! 下次再來

    
    走回停車的地方時發現教育館南海劇場,鞋子劇團正在

舉辦活動。經詢問,知道再過一下下就會開演兒童劇

《從前從前天很矮》,可現場買票,不過倒是剩下沒啥好座位

,猶豫再三,因全家4人全看,起碼得花千元以上,而且我是

要來看米勒的!我家那口子堅持要讓小壯丁看,最後結論就是

我家那口子帶著大眼妹在外面等我們。

(
有點殘忍..)

    
    在等待劇團開演時,小壯丁說papa及大眼妹呢?

我說他們不會進來,會在外面等我們看完,所以要

感謝papa及大眼妹讓你看表演ㄛ!


故事是這樣開始的-


  這是由兒童哲學家楊茂秀教授口述的一個非洲民間故事改編的,

  對孩子來
說,這個世界像個巨人世界,對我們大人來說,這個

  宇宙一樣如此浩瀚與遙不可及… 

 

 

 



故事是這樣發展的-

 

  從前從前天很矮,天上與地上中間只隔著一層薄薄的雲。 

  天上的人有一雙會飛的翅膀,地上的人有一雙特別長的手。
 

  他們就像樓上和樓下的鄰居,互相往來彼此分享各自的收穫!

 
突然有一天,天升高了!!而且越升越高,越升越快!

最後,天空就像我們現在的天一樣高到遙不可及。
 

<
詳原文>

     
     剛開始,蠻怕剛滿4歲的小壯丁看不懂也沒耐心看,

還好整個表演,配樂、背景搭配有一定的水準,故事題材

也很棒,剛好來個機會教育,小壯丁說他最愛小天這個角色

(可見他真的有看懂ㄛ!),還去跟表演的大哥哥姐姐握手,

我想對他而言,是個很棒的回憶囉!

     
    活動結束後,與papa他們會合,小壯丁用他特有的

霸氣+撒嬌口吻跟papa與大眼妹說

謝謝爸比跟姐姐讓我看表演喔!

    

    我想雖然沒看成米勒,但額外的獲得不僅僅是這個表演,

而是藉著這個機會,小壯丁學會感恩!

學會感謝別人為他所做的也學會珍惜!   

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GD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