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鑑於上次去歷史博物館的經驗,


這次我們挑了晚上的時間去觀看米勒的畫展,


而且晚上購票可獲贈一本小筆記本喔!


 

原本舅舅建議去南機場夜市吃飯,無奈覓不到停車位,


只好作罷,又來到數年前吃過的豬腸冬粉店


人生就是這樣神奇,當多年後又能來到同一店家消費,


也是一件滿開心的事(尤其現在滿街的出租房子,讓人心驚!)

 


到了購票處,這次很幸運地沒排隊就買到票囉!


心想真幸運,等會可細細品嘗


一入會場,真是傻眼!竟是人山人海


老實說看畫的品質很糟,


都是一堆人頭,加上昏黃的燈光、空氣也不太流通

 



米勒不愧是寫實派的始祖,但他的畫作始終籠罩著憂鬱的氣氛


我想與他成長在貧苦的農家,以及面對生活的龐大壓力有很大的關係


「晚禱」




米勒當初畫這一幅畫的時候,要表達的只是農民望著欠收的馬鈴薯田


嘆息,
但後來因為好友的一句話,這幅畫彷幅聽到遠處傳來的鐘聲,


於是米勒便在
地平線上的遠處畫上教堂。


這一幅畫就從《糟糕的馬鈴薯欠收》正名為《晚禱》。


跟我目前的心境頗有雷同之處,

但仍是以感恩的心並祈求上帝賜我勇氣與智慧


面對未來的挑戰。

 


「拾穗」



家猜猜看喔!拾穗裡誰是奶奶? 誰是媽媽? 誰是女兒?


答案是:右邊彎不下腰的是  年事已高的奶奶


      
中間擔負家庭經濟重任的是   懷中撿了滿滿一大堆麥穗的媽媽


      
 
左邊是   頭上帽子蓋到脖子怕曬的女兒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而且像極了是陪媽媽來撿麥穗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手還很輕鬆背負在後面,肯定是暑假到了不用上課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心不甘情不願的在家幫忙的少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!我想小孩就是這樣,可以賴皮,真好呢!

 

 

我個人對霍勒的「農婦曼達拉美特利」有很大的感動



我驚呼於


那銀製桶裝牛奶的顏色及


農婦身上衣服所呈現出來的質感與光線的折射    

介於畫作與真實之間



觀賞完畫作,小壯丁於臺前合照並擺出令人莞爾的動作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GD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